Skip to content

經典電影金句《阿甘正傳》

也許你會忘記電影中主角的名字,也許你連部份劇情也遺忘了,但這些金句你會深深記著。

《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1.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嘗到哪種滋味。
    (從前在美國的巧克力通常有十二快或二十四塊盒裝,每塊都有不同的味道、形狀、顏色和糖紙包裝。由於沒有標誌,只能拆開放在嘴裡,經品嘗後,方知個中滋味。)
     
  2. There is an awful lot you can tell about a person by their shoes — where they’re going, where they’ve been.
    通過人家的鞋可以了解別人很多的東西,包括他們向那兒走,從那兒來。
     
  3. His back is as crooked as a politician.
    他的背彎得如政客一般。
    (此語不僅指出了後背的彎曲,而且順便損了一頓政客的腐敗。一語雙雕。)
     
  4. You are no different than anybody else is.
    你和別人沒有任何的不同。
    (阿甘的媽媽從小就給阿甘一種自信。)
     
  5. 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傻人做傻事。
    (阿甘看似傻人,然而往往是那些自以為是自恃甚高的人做了傻事,所以看一個人是看她的行動而非外表。這是典型的阿甘用語。)
     
  6. We were like peas and carrots.
    我們跟豌豆和胡蘿蔔一樣。
    (豌豆和胡蘿蔔丁,一個圓的,一個方的;一個紅的,一個綠的。它們的共同點雖然沒有太大的味道但營養非常高。故常在美國烹飪時做為主食的點綴,而且它倆都是同時出現。故引申為形影不離。)
     
  7. There must be someing can be done.
    一定有方法的。
    (不同的與其可以傳遞不同的信息,在電影裡阿甘媽媽側身,眼神裡充滿的誘惑,對校長曖昧地說了這句話。)
     
  8. 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
    天天都有奇蹟發生。
    (美國人的宗教信仰。阿甘受的是非常典型的美國教育。)
     
  9. Ain’t I going to be me?
    我不將會成為我自己麼?
    (反問語句——難道我不可以一直作為真實的本色的自我?)
     
  10. Just like that, she was gone.
    就這樣,她走了。
    (阿甘一生最愛的人走了,不知該說什麼,一切僅在不言之中,阿甘有一點點的心酸,有一點點的無奈。但是更多的一種感覺是:上帝的存在。)
     
  11. The secret to this game is, no matter what happens, never, ever take your eye off the ball.
    這遊戲的秘訣在於無論發生甚麼事,雙眼絕對永遠不能離開個球。
    (為了表達「永遠」的堅決,口語中重復 never 和 ever 這對相反詞。)
     
  12. Nothing just happens. It’s all part of a plan.
    沒有事情隨隨便便發生,都是計劃的一部分。
    (宿命論也。)
     
  13. Army’s value = loyalty, duty, respect, selfless, service honor, integrity, personal courage.
    陸軍的價值觀 =忠誠,責任,尊重,無私,服務榮譽,正直,個人勇氣。
    (美國軍人的七項素質。每個單詞的首個字母連起來就是 LDRSHIP,即領導才能 leadship。)
     
  14. There i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a giant leap for mankind.
    某人的一小步可以是人類的一大步。
    (這是美國太空人第一次登陸月球的話。)
     
  15. A promise is a promise.
    承諾就是承諾。
    (意即必須信守承諾。阿甘信守了承諾,最後也得到了最好的回報。)
     
  16. There is only so much of fortune a man really needs and the rest is just for showing off.
    一個人真正需要的財富就那麼一點點,其餘的都是用來炫耀的。
    (正應了中國的古話:縱有廣廈千間,夜眠三尺之地。)
     
  17. You got to go when you got to go.
    你必須去的時候就必須去。
    (意指:不得不去的時候就不得不去。可以指去洗手間,或是一些被迫要去的地方。)
     
  18. Shit happens!
    不好的事情會經常發生。
     
  19. You have got to put the past behind you before you can move on.
    你必須放下包袱,方可繼續前進。
     
  20. It’s my time. It’s just my time. Oh, now, don’t you be afraid, sweetheart. 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 I didn’t know it. But I was destined to be your momma. I did the best I could.
    (甘母:)是時候了,是輪到我的時候了。我的寶貝,你現在別害怕,死亡只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們注定要去做的一件事。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我注定是你的媽媽,我盡了我的能力做到最好。
     

除了以上關於命運的金句,《阿甘正傳》還有很多動人難忘的情節,實在是經典中的經典。

26 thoughts on “經典電影金句《阿甘正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